圈地自萌。不喜欢的人就拜托请别往这看了

一些些想法

聊得是tag。tag明显。

本来是其他帖子里做整理时的一部分内容,想到什么还是特地截了这段放出来一下。。都是些自己对法音和希尔杜的想法,没有说一定要被认同,而且因为是截取下来的段落所以,会有点没头没脑开始说话的感觉,不要在意…

还有就是不知道这么说的话合适不合适(都是自家人有想法可以来交流!)。。其实我觉得太过于去纠结希尔杜前期到底是不是喜欢谁很容易会跑偏………这对我们来说其实没有那么重要的。所以

我们来聊一些其他的吧🏃



眼熟我一些的可能知道我其实容易对自己萌的CP乱想很多。。但在最后让我感到“稳定”下来的其中两处是在动画中法音关心艾克利普斯的手伤,在舞会的最后注意到希尔杜手上绷带的位置。这也是真正让法音有对莲音说出“他们或许是一个人”的底气的一个细节,是将艾克利普斯这个身份丰富起来,让艾克利普斯和希尔杜真正有血有肉的串联起来的一处。


在捕捉到自己认为真正比较可靠的线索之前,法音不会选择在其他人吐槽艾克利普斯时完全倾吐自己内心的想法,她不会去完全否认对方的话,但还是会选择保留着自己的一份思索。法音的一些主见会比较收拢(?),是尊重其他人的意见但也依然持有观点。从“大局”来看,动画中会特意去让法音表现的情节其实并没有大家想当然的多。前期有很多特点是在她面对神秘人艾克利普斯这件事的态度上所展现出来的,忧参大半的原因在于和最受欢迎男主角(褒义)挂了钩,所以变得很容易被忽略本身的一些特性,这对角色来说是很可惜的。
然后就是剧情中的有些情节。我个人觉得其实展现出的是法音和希尔杜的戏份,而不是法音➡️希尔杜的戏份。也就是说,虽然她对这个人的感觉跟其他人有点不一样,但是她对这个人啊,在大部分时间相处的时候,大多是没有抱有什么非分之想的。所以有些人不要因为这个那个总是diss她,够闲的。。


因为她的性格中其实有点小男孩,除非真正“悟”到了,不然就是和一个人情感上亲近了会有点儿“哥俩好”的感觉?在神秘森林中和另一对一比较就可以明显看出,她的亲近只是因为她觉得这个人是“可以被信任的”,而不是“我喜欢他”。

提到这个的原因是因为想到讨论的时候萦绕说过,前期希尔杜虽然对待法音有时候态度有点“粗暴",但实际上避她的锋芒反而比较多。(催她分析贴。。)对待女孩子有对待女孩子的对待方法。但是作为一个不想暴露身份的神秘人,其实他在前期对待法音的方式上可以好好探讨的点是很多的。


而在动画组这里,有些剧集看似只是在表现法音对艾克利普斯的留心,其实不单单是这样,观众视角之外,动画中在艾克利普斯身份暴露之前压根不能确认他到底是谁,法音同时担任的是带动剧里的人去发现艾克利普斯的一个关键,对这个角色来说是不一样的存在。

还有一点就是我觉得法音是【懂得】希尔杜的人,她觉得希尔杜和艾克利普斯有相似之处,到后面会开始猜测他们会不会是同一个人,但是当法音看到表现得“完美”的希尔杜的时候,她没有去否认艾克利普斯的存在,反而会觉得是不是有所缺失。这个发现主要是来自萦绕分析帖子173楼的分析(法音在探求一份“真”)。



说得好像都是法音的方面,那么从希尔杜的角度来说呢?动画中的法音从来就不是一个苦恼的“暗恋者”形象,那时候她除了在意艾克利普斯的事情之外,还喜欢很多很多其他事情,愿意把心思放在去帮助很多很多人上面,她也有属于女孩的细腻和怅然若失,但她的注意力不会永远绕着希尔杜打转,所以在艾克利普斯身份暴露后的一个阶段,法音从艾克利普斯身上视线的转移会让我觉得两人看起来好像就要不相干了似的,可尽管如此,还是会觉得他们之间有一根隐隐约约的线在牵系着他们。会觉得的确还有什么是尚未发生的。从满月龟那集开始有了结局的倾向,希尔杜是能理解法音的人。最后这么确定了。



动画因为时长原因进行剧集压缩,我也会感到可惜呀。但是没关系,所有的不完美都只是时间问题,他们迟早要在一起的。


评论(9)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